這是我第一次加歌詞的那種寫法喔。
靈感是從這首歌來的。


這是仿神童唱的JBF。
聽過巡音JBF的人都應該知道JBF是一個怎樣的故事吧。
而我就是跟那個故事寫(改篇)的,只是主角換了蘭拓。
不得不說,蘭拓真的超適合悲文(笑)
好了,這次癈話有點多。(被打
我強烈建議大家聽著這首歌去看。
這樣好像更有feel(?)
[PS斜體的是歌詞XDD]
[PS我剛剛才發現這影片的4:53-55那裡...]

 

《蘭拓》–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Just be friends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今天……天氣真好呢。」

「嗯……對啊。」

沉默的氣氛。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從前的我們有著數之不盡的話題,總會覺得兩人在一起的時間特別少、過得特別快。

在學校談不完的,放學時一起說;放學說不完的,回家在電話中繼續。

我曾經以為,我們都不會有這樣的一天。

由於種種原因,我們很自然地一起了,那時的我們,都感到對方是自己真正的另一半。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我們有著相同的興趣,我們有著數之不盡的話題。

曾幾何時,我們都對未來有著美好的憧憬,在多少次的星空下,我們因談論著屬於兩人的未來而隔著話筒輕笑。


回想起來的是 昨天早上 特意早起
只為收拾那些玻璃杯碎片
這到底是為什麼 自割破的手指滴滴流落
我們之間的確是發生了什麼嗎



自從那位有著天藍色頭髮的後輩闖入你的世界後,有著強烈狩獵者氣息的他輕易奪得你的全部注意力。

自那一刻起,我們從前努力建立的未來全都崩塌。

漸漸地,你的話題都只圍著他打轉,雖然你口中一直說著「討厭他」。

可是,如此了解你的我怎會不知道,那是你在意一個人的證明。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照樣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

至少在旁人眼中的我們是這樣。

只不過,我和你其實都感覺到些什麼吧?

可是我們什麼都沒有做,應該是說,什麼都做不了。

只是眼睜睜地看著,任由我們之間的裂縫愈來愈大,直到再也無法補救。


我明了 就在心底暗處 最難過的 那個選擇會是最好的
意圖阻擋抉擇的自戀 結果造成每回的自相矛盾
我們到什麼時候才能坦承出口



「吶,拓人,你知道嗎?今日狩屋好奇怪啊,他跟……」

又是狩屋。

怎麼又是狩屋?

每一天,不管是回校時,午餐時,還是放學後,只要是我們兩人的獨處時間,你就會迫不及待地跟我說起狩屋的事來。

可是我卻一點都不想知道任何有關「狩屋正樹」這個人的事。

尤其是在你口中說出來的那些。

奇怪地。明明狩屋根本沒有出現過,可是我卻感到,狩屋正樹,正一點一滴地侵蝕著屬於我們二人的時間。

聰明的你,也察覺到我對狩屋的話題感到不悅吧,於是,你選擇了沉默。

而我,選擇了配合。

然後,我們之前所談及的未來、夢想、希望,就在這一瞬間全然沒入黑暗中,連一點曾經存在過的證據也消失不見。

我相信,將來的你也會以這種方式,消失至我抓不到的地方。

果然……還是分手好了。


在這緩緩腐朽墮落的世界 掙扎著尋找我唯一的出口
將褪色的你的微笑 銘刻於心 拔去感覺



你驚慌地看著我。

「神童,這……開玩笑吧……分手什麼的。」

「不。我是認真的。」我牢牢地看進你碧綠色的眼眸中。

我們還是只做朋友好了。

只做朋友的話,我們可以安心地繼續說著之前未完的話題;

只做朋友的話,我可以全然以朋友的角度看著你的狩屋之間的事;

只做朋友的話,我可以放心地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你身旁一輩子!

我在心底裹吶喊著,可是我卻沒有說出來。


竭盡聲音大喊 返響 殘響 空虛地迴響
解除鎖鍊的 那之前 雖然連點什麼都沒法留下
兩人偶然的相遇相疊 轉場 斷線 不過千萬幻覺
反正這種事情啊 多說零碎 只能順著乾枯臉頰流下誰的淚



我看著你悲傷的眼眸中,有著我同樣悲傷的倒影。

對不起,蘭丸。原諒我只能以這種方式愛著你。

這一切短暫的傷痛,就讓我來承受著吧。

從小到大,每一次都是你安慰哭著的我,這一次,換我把幸福帶給你,好嗎?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Just be friends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第三天了。

距離上次我跟你說分手的那一夜,已經過了三天。

自從那天後,我們都再也沒有跟對方說過話。

本來在班上的座位已經不相近了,如今更因為彼此間故意的迴避而變得更加疏遠。

球隊中的大家都在擔心我們,可是我都對他們一一微笑,輕輕地帶過問題。

「我們?沒事啊。真的。」

我們之間……真的沒事嗎?


突然發覺的是 昨天寧靜的那夜
就妥善拾起片片枯落花瓣
已然不再有二度盛放躺在那掌上的纖弱之死
我們的時間就此停止



「等、等等啊蘭丸!你、你快放手啊!好痛啊!」手腕被你狠狠地抓著,在我以為彼此的關係都已經完結的時候。

「你要把我帶到哪裡啊?!」我拼命甩開你的手。

不行。完全甩不開。

有點狼狽地跟上你的腳步。

你把我拉到一棵枯樹下,雙手撐在我的兩旁,把我圈在你和樹幹中間。

「你到底在幹嘛?」你直直地看進我的眼裹。

「我……」我避開你灼熱的視線。

「看著我!拓人!」你憤怒地對我吼著。

從未看過你那麼憤怒,我嚇得呆住了。

「這幾天你到底在幹嘛?!前幾天突然說分手,然後這幾天都故意逃避我!你到底在做什麼?」你碧綠的眼眸中充滿怒氣。

「拓人!回答我!」我還是沉默著。

枯萎的樹葉被風吹到沙沙作響,漫天枯葉被吹動著。

我們的戀愛……是否也已經到了枯竭的期限?


我記起了那初次邂逅的季節 與你溫柔微笑的臉龐
如今這局面泯滅了過往 無斷傷害兩人的傷痛限度
我們的心長滿了荊棘



看到我默不作聲,你把頭湊過來要吻我。

「不!快停手啊蘭丸!」我用力推開你。

啪。

你掩著被我打的左臉,美麗的臉龐上是受傷的表情。

淚水緩緩流下來。

不管是在你的臉頰上還是在我的臉孔上。

天空上的水滴落下來。

下雨了。

雨聲把四周一切的聲音都蓋過了。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任由淚水流下來。

我記起了我們以往的相處片段。

總是談不完的話題。

總是笑容滿臉的你。

總是在一起的我們。

已經……已經回不過去了!


僅能延續煩悶的這份關係 儘管逼近悲哀 仍未改變心意
正因為愛著你 正因為難以放手 我不得不開口



「夠了……夠了夠了!一切都夠了!」我抱著頭大聲地吶喊著。「放過我吧!也放過你吧蘭丸!」

我倚著樹幹滑下來跪在地上。

「蘭丸你也察覺到些什麼吧!我們已經……已經不可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擦去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的液體。

「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靠在你的懷裹哭泣著。

「對不起。神童。」你溫柔地對我說。


心中下起傾盆大雨 呆然 悚然 一併淹沒視線
理應有覺悟的 那份痛切 依舊貫穿了這個身軀
兩人相繫相結的羈絆 綻放 散落 自日常消逝而去
再見了曾愛的人 到此為止 別再回頭就邁步向前吧



在一個天空湛藍得異常美麗、櫻花粉紅得異常漂亮的晴天裹。

我獨自看著漫天的櫻花,和永遠都年輕的藍天。

好美、好美的畫面。

只是……為什麼這種粉紅與蔚藍合襯得令我如此刺目?

「神童!」熟悉的嗓音從背後傳來。

「霧野,等你好久了喔。」我微笑地作弄著你。

「欸?真的嗎?抱歉啊神童。因為剛剛正樹在煩著我啊……」你有點抱歉地向我道歉著。

心狠狠地刺痛了一下。

「我開玩笑的啦。走吧。」

我們身後的是滿地的櫻花與棕灰色的土地。


這就是結束了啊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Just be friends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Just be friends.


FIN.
有誰看不懂嗎?(問)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一開始他們都是互喊名字的。
直到後來,他們是以姓氏喊對方的。
這代表他們已經分開了,然後只是JBF。
最後,神童所看到的藍天與櫻花,就是狩屋和蘭丸的髮色。
其實這裡已經說明了他們(狩蘭)已經一起了喔。
再明確的就是蘭丸喊狩屋的名字那裡wwww
最後神童身後的櫻花與土地,就是蘭丸和拓人的髮色。
這裹我忽然想到,天與地,果然是對立的。(純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宮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